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新闻

平凉市第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二次会议

2011-06-29 09:11来源:平凉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马炳玉)  6月28日,平凉市第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森骏主持会议,副主任万英、朱建国及秘书长田志明和21名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在通过本次会议议程后,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农业与环境资源工委关于检查全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人民调解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关于全市人民调解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农村文化事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与民侨工委关于全市农村文化事业发展情况的调查报告;对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人民调解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关于全市农村文化事业发展情况的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六五”普法工作意见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进行了有关人事任命。

  会议认为,《农业技术推广法》自颁布实施以来,全市各级政府加大宣传执行力度,加快推广应用和科技成果转化步伐,全市农业科技覆盖率和贡献率有了大幅度提高,农业科技在促进全市粮食安全和现代农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与服务“三农”和发展现代农业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今后,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农技推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快农业科技成果推广转化步伐,进一步创新农技推广体制机制;着力提升农技推广的保障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农技推广的投入。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政府及司法行政部门高度重视人民调解工作,积极开展重大矛盾纠纷排查和积案化解专项活动,充分发挥了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减少违法犯罪、保障科学发展中的作用。但随着我国进入社会转型期,各类社会矛盾日益突显,人民调解工作的任务仍十分艰巨。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切实增强对人民调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完善机构网络,探索建立多元化调解工作体系;加强调解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人民调解队伍的整体素质;努力改进排查调处工作,不断提高人民调解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会议认为,近年来,市、县(区)政府及文化主管部门把农村文化事业作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积极组织开展文化活动,全市农村文化事业发展取得了很大成就。但是,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农民群众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农村文化建设还不能完全满足人们的文化需要。今后,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农村文化事业工作机制;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农村文化服务体系;充实基层文化力量,不断壮大农村文化专业人才队伍;积极组织开展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加强“非遗”保护,传承和发展农村民间民俗文化。

  会议强调,实施“六五”普法是贯彻依法治国方略、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加快依法治市进程、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迫切需要。要围绕中心,深入学习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进一步增强公民的爱国意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权利义务观念,培养全体公民自觉遵法守法的行为习惯,为保障和促进平凉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各级领导干部、公务员、青少年、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农民的法制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普法宣传的针对性。要坚持普治并举,积极开展“法治城市”、“法治县区”、“法治乡镇”、“民主法治村”、“民主法治社区”等一系列创建活动,努力提高全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健全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的法制宣传教育领导体制,完善分工负责、协调配合、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动员和依靠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副市长曹复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办、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和8名市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

 编辑:[张玉婷]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全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1-06-24
市人大办举办新闻写作培训讲座    2011-06-20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马世忠主持 传达贯彻省上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审定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    2011-06-20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决定6月28日召开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    2011-06-16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马世忠主持传达学习吴德刚平凉调研时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和教育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    2011-05-24
崆峒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创建工作    2011-04-28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决定4月28日召开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    2011-04-26
平凉市人大常委会决定近期开展《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    2011-03-08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