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崇信县

崇信:孝顺夫妇赡养非亲老人传佳话

2017-12-20 10:19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 通讯员李博

  他们,没有感天动地的语言,如路边生长的小草一样,朴实无华,却又坚韧无比,十多年来,以孝心和孝行任劳任怨地照料着病残公婆,以真情点亮生活的希望,他们就是桃花岭村转峁社杜梁奎、贾桂梅夫妇。

  11月28日,记者来到杜梁奎家中,一进门就看到两个坐在轮椅上老年人,目光无神地看着我们,想打招呼,却“欲言又止”,院落虽然旧些,但收拾得很干净。

  “看着这两个老人心里都发愁,杜梁奎两口子是怎么撑下来的。”随行的小张嘴里念叨着。

  贾桂梅是个苦命人,2000年,前夫因病去世,留下了两个老人和两个孩子,看着年岁大行动不便的公婆和少不更事的孩子,贾桂梅拒绝了公婆及乡邻劝其改嫁的好意,一个人既照顾老人又拉扯着两个孩子。直到2002年,经人介绍,灵台县梁塬乡杜梁奎入赘到贾桂梅家中,两人共同撑起了这个家,一家六口日子也过得安稳。

  2004年的一天,贾桂梅的公公梁兴荣突然昏倒在地,不省人事,送进医院抢救治疗,花费了2万3千元,稍有好转,但却半身不遂,只能接回家中。当时两个孩子都在上学,婆婆也体弱多病,这突如其来的经济压力,生活重担让贾桂梅就觉得天都要塌了,六神无主,只是一个劲地摸着眼泪,杜梁奎说:“桂梅啊,没事,有我呢。”简简单单的几个字是安慰,更是承诺,从此照顾老人的重担便落在了杜梁奎的肩上。

  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老人卧床时间长了,就不招儿孙待见,但是杜梁奎夫妇却十年如一日,无论是日复一日的端汤送水、洗脸洗脚、揉肩捶背,还是每周一次的洗头、擦身、换衣,他们都从未落下过一次,也从未有过怨言。

  但祸不单行,2016年,岳母李秀英在院子里不小心摔倒,就此卧床不起,自此,杜梁奎夫妇肩上扛起的是照料两个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的重担。

  “我也悄悄地一个人摸过眼泪,想想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呀,但看着双双在轮椅上呆板无助的老人,还是咬咬牙挺了过来。家里的两个老人都离不开人,不能外出务工,我就在家里养牛,靠养牛收入支撑着家里的日常用度。”杜梁奎眼含泪水诉说着一切。

  面对艰难的生活,杜梁奎没有退缩,夫妇俩一边悉心照料着病床上的老人,一边尽心饲养着槽头上的4头牛,日子过得平淡而和睦。

  对于“孝顺”杜梁奎夫妇是这样理解的:给老人买他喜欢吃的、喜欢喝的,喜欢用的东西叫“孝”,让老人不怀疑、不生气、不担心就叫“顺”。一年四季杜梁奎两口子总让老人吃得开心、舒心,穿的清爽、干净,这就是他们对孝顺最最好的践行。

 编辑:[兰天]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新媒体集团法律顾问:甘肃锐城律师事务所 陈灿律师 13309317288;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法律顾问:甘肃荣庆律师事务所 吴天英律师 1399312176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6201000200007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