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静宁苹果出口助农增收

 2018/03/22/ 16:0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朱宇鲲 通讯员王毅

  静宁苹果出口助农增收

  每日甘肃网静宁讯(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朱宇鲲 通讯员王毅)今年春节期间,静宁苹果大量出口尼泊尔市场,为当地苹果出口搭建了新平台,也让广大果农从中受益。

  据了解,静宁县静果公司与尼泊尔珠穆朗玛进出口贸易公司联姻,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去年苹果成熟后,这家公司收购苹果10万多箱约17万吨,分批次、分阶段运往尼泊尔。

  记者了解到,静宁县去年共出口果品32643.4吨,销往泰国、印度尼西亚、印度、俄罗斯、加拿大等17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静宁县苹果种植面积占总耕地面积的68%,户均10.6亩,人均2.34亩,挂果面积达62万亩,总产量78万吨,苹果产业总产值32亿元。在果产业发展过程中,静宁县通过各种方式帮助贫困户户均栽植3亩以上苹果园,7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新植果园7万亩,建成了仁大、李店等12个果园化乡镇和治平雷沟、城川吴庙等80个果品专业村,果品产业覆盖贫困群众13104户53556人,3.1万户15.4万人借助苹果产业实现了稳定脱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