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认领一棵树 同植一片绿——平凉日报社微友植树造林活动见闻

 2018/04/12/ 15:2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朱宇鲲 通讯员丁小凤 杨昕

认领一棵树 同植一片绿

——平凉日报社微友植树造林活动见闻

  4月1日,崆峒区安国镇白杨林村举行“认领一棵树 同植一片绿”平凉日报社微友植树造林活动,当日,200余名市民携手种下近300棵松树,为平凉增添一片新绿。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杨昕

  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朱宇鲲 通讯员丁小凤

  4月1日,由平凉日报社主办的“认领一棵树 同植一片绿”平凉日报社微友植树造林活动在崆峒区安国镇白杨林村如期举行,200余名市民种下近300棵松树,为这里再添一片新绿。

  上午10时许,植树队伍陆续来到安国镇白杨林村。他们当中有组团而来的志愿者团队、企业代表,有相约而来的家庭或朋友,也有第一次参加植树活动的小学生。

  “把树苗扶稳了再回填泥土,然后用脚把土踩实,才能把树苗固定住。”大伙纷纷拿起工具,挖坑、扶树、培土、浇水……植树现场,大家三五人一组,相互配合,干得热火朝天。一时间,人影、树影交织成一幅幅生动的画面。

  来自平凉蓝天救援队的陈建勋和队友们经常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在现场,他们挽起衣袖,三五人一组,或挥锹培土,或扶正树苗……动作熟练,配合默契,劳动场面繁忙有序。“这几年,年年都参加义务植树,自己动手栽树感觉特别有意义,也能通过这样的活动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种树活动,我愿这棵小树能茁壮成长,为家乡增添一分绿色。”叶煊宁是平凉市实验小学一年级(1)班学生,他说,希望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同学们都能行动起来,争做一名绿色宣传员,保护和美化校园和家园,让城市更漂亮。

  “大自然是孩子丰富认知体验的最好课堂,植树活动可以让孩子在玩乐中感受到‘添绿’的艰辛与快乐,增强孩子们保护生态的意识。”邵广涛带着儿子和几名同学一起种树,他挽起衣袖,挥着铁铲忙着铲土,裤管上沾满了泥土,额头上也渗出了汗珠,脸上却洋溢着笑容。

  正午时分,经过众人共同努力,这片土地上焕发出勃勃生机,放眼望去一片春意盎然。

  参加这次认领植树活动的志愿者们虽然年龄不一、职业不同,但作为热心公益、美化家乡的志愿者,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心愿,那就是做护绿使者,做绿化宣传员,做环保卫士,做美化平凉的有心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