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崇信县

崇信: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2018/04/27/ 11:5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朱宇鲲 通讯员李桂红

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崇信千年“华夏古槐王”枝繁叶茂,该树树冠东西宽34.2米,南北长37.7米,占地面积2.1亩,成为游客们青睐的景点之一。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通讯员李桂红

  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 朱宇鲲 通讯员 李桂红

  4月20日,在崇信县举办的第三届“山水龙泉·养生崇信”文化旅游节上,游人如织。活动期间,开展了民俗与传统文化游、乡村生态游、全民健身运动会等活动,助推当地旅游产业发展。

  近年来,崇信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为目标,以大景区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崇信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旅游业全要素、全产业链升级增效,全面提高资源开发、产业发展、融合互促、设施配套等水平,把文化旅游与体育等结合起来,实现“旅游好、三产活、一业兴、百业旺”的发展效应。2017年,崇信县累计接待游客129.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6.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3%、26%。

  近年来,崇信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取得了一定进展,但还存在对公刘农耕、传统民俗等地域特色文化挖掘和开发力度不够等问题。为此,崇信县每年列支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专项基金300万元和旅游专项奖励补助资金100万元,用于撬动各类经济主体和民间资本投资开发经营文化旅游产业,进一步挖掘特色文化内涵,拉动旅游产业发展。

  据了解,崇信县将着力实施现有文化旅游资源重点定位包装,深入挖掘公刘农耕、传统民俗、唐代军旅、古树名木等文化内涵,凸显人文理念,提升文化旅游品位。同时,积极寻找平凉关山大景区中当地旅游的定位,发挥崇信文化旅游与关山大景区建设的互补作用,在抱团发展中不断提高旅游知名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