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2019全国新年登高平凉(崆峒山)活动侧记

 2019/01/03/ 08:25 平凉日报 记者 刘亮

登高迎新年

——2019全国新年登高平凉(崆峒山)活动侧记

  本报记者 刘亮 文/图

  “迎新年登高是全国性的一个大活动,看到咱们平凉也举办这个活动,我和朋友就一起来参加了。新年第一天,用登高的方式开启,我觉得很有意义。”1月1日上午8时许,市民朱兴宏早早就来到崆峒山下,他兴致勃勃地告诉记者,通过锻炼增强体质,就能更好地工作,更好地生活,希望在新的一年,咱们平凉风调雨顺,人民安居乐业!

  当日,我市在崆峒山下的聚仙桥上举行2019全国新年登高平凉(崆峒山)活动。活动线路由崆峒山聚仙桥——弹筝湖公园——南门票务中心——问道宫——王母宫——中台,全程7310米。虽然户外寒风刺骨,气温达到零下14℃,但没能阻止人们的热情。一大早,市民们或驾车或乘坐公交车来到聚仙桥上,摩拳擦掌,热身准备登山。

  9时整,随着主办方发令枪响起,参与者们一涌而出,大家沿着陡峭蜿蜒的山道,努力攀登,奋勇争先,在呼吸着新鲜空气、欣赏怡人美景、感受大自然气息的同时,享受健身运动的快乐。

  9时30分,30岁的健身爱好者刘平第一个到达终点。刘平是“崆峒跑团健身群”的成员,是一位业余登山爱好者,连续几年参加过崆峒山登山赛和其他一些登山赛事,曾取得过专业组16名的好成绩。“新年新气象,我觉得以登山的方式迎接新年非常好。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端,以后我还会坚持参加登山赛和健身活动,希望取得更好的成绩。”刘平开心地说。

  登山的人群中既有青年,也有十几岁的少年和许多中老年人。57岁的蒋先生登上终点时,已是汗流浃背,虽然爬得不是很轻松,但他因敢于挑战寒冷与艰险,享受到了登山的愉悦。“新的一年,希望大家都身体健康,事业顺利。”蒋先生向市民送上了他的祝福。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