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魅力中国城》第二季“魅力盛典”侧记

 2019/01/03/ 08:29 平凉日报 记者 胥富春

连接人文山水 携手共向未来

——《魅力中国城》第二季“魅力盛典”侧记

  本报记者 胥富春

  初见惊鸿,再见倾城。《魅力中国城》第二季收官之作——2018年度“魅力盛典”今年1月1日晚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22座城市的竞演回忆,主政者的侃侃而谈,辉煌盛大的文艺演出,再现了魅力中国城市的无穷魅力!

  “君自故乡来,应知故乡事。来日绮窗前,寒梅著花未。”自古以来,乡愁是游子内心深处的故乡记忆,是藏在中国人灵魂深处的风土塑造。而在《魅力中国城》的舞台上,乡愁则是22座魅力城市的魅力所在,是城中“人”们的千千情丝,更是建设美丽中国的文化指标。盛典现场,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全国妇联副主席蒙曼力赞《魅力中国城》吹响了乡愁“集结号”,称《魅力中国城》以己身为桥梁,连接人文、抚慰乡愁,推动城市梳理文化精神根脉,集结出一个绵绵不绝的“文化中国”。

  而旅游达人寇乃馨则认为,节目不仅连接了城市人文,更让她重新回到了山水的“怀抱”,让自己大开眼界,心灵深受震撼。她称参与节目录制对自己而言是最美的相遇,也是最大的惊喜。“在这里,我亲自见证了一座座魅力无法抵挡的中国城市,也看到了壮丽的山水、秀丽的风景。让我感受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之美。中国的山水如此美好,一点都不能少看,一点都不能少欣赏。”

  除了增进城市间的交流、合作外,《魅力中国城》秉承央视品牌匠心,致力于城市文化旅游产业融合,也在助力城市、地区打响“脱贫攻坚战”。盛典现场,主政者们纷纷“晒喜报”,感慨参演《魅力中国城》对当地城市发展影响之大。自节目播出后,大足冬菜已卖至脱销;“平凉红牛”牛肉仅2018年11月销量就达4300吨,苹果更是供不应求,单价和销量都有了可喜的提升;白银靖远羊羔肉供不应求,价格由每公斤45元涨到了65元;香包是庆阳最具代表性的民俗工艺品之一,节目播出以来,庆阳香包销量增长30%,产值高达10多亿。

  盛典邀请几组城市主政者,以“竞演对手+合作伙伴”的方式登台,追忆城市感动记忆,共同开启连接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专属“城市宝藏”。《魅力中国城》为城市间搭建起友谊之桥、沟通之桥、合作之桥,这座桥梁是跨越两季的。

  在这场“魅力盛典”舞台上,大足的鲤鱼灯、晋城的上党梆子等传统文化“非遗”荟萃,武当武术和崆峒武术等各种独门绝技惊现,还有各具特色的演绎风格混搭,为城与城、城与人们搭建起的“魅力之桥”,从现在到未来,跨越江河湖海、穿过高楼沟壑,增进彼此友谊、促进彼此发展,共同携手共建大美中国魅力城市。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