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2018年平凉市财政收支稳定增长

 2019/01/04/ 09:05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张成龙

2018年我市财政收支稳定增长

大口径财政收入66亿元 公共财政预算支出212亿元

  每日甘肃网1月4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张成龙)记者1月3日从市财政局获悉,2018年全市各级财政部门狠抓财政收入组织,确保持续稳定增长,全年全市大口径财政收入完成66亿元,比上年增长14.6%,增收8.4亿元。

  去年以来,全市各级财政部门狠抓收入征管和组织调度,严格落实综合治税各项要求,强化对重点税源企业应税指标的监控,加强对行政事业性收费、罚没收入、资产转让等非税收入的清收清缴,确保各项收入实现应收尽收、及时足额入库,确保财政收入实现了均衡稳定增长。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30.5亿元,超预期目标2.7亿元,占预期目标的109.7%,比上年增收了3.2亿元,同口径增长11.7%,进度在全省排名第二位,增幅在全省排名第三位,全年获得省财政厅考核奖励资金800万元。

  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完成212.7亿元,比上年多支了28.8亿元,同口径增长15.7%,增幅在全省排名第六位。财政收入的稳定增长,为支持全市社会事业发展和改善民生提供了坚强的财力保障。全市用于民生方面的支出完成178.2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比重为83.8%;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支出中财政扶贫功能科目支出完成21亿元,比上年多支了10.1亿元,增长92.7%。喜人的财政收支“成绩单”,彰显了全市上下积极应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污染防治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担当实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