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灵台:农村电商交易突破5000万元

 2019/01/07/ 07:51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王富强

灵台:农村电商交易突破5000万元

  每日甘肃网1月7日讯 据平凉日报灵台报道(记者王富强)现如今,灵台当地越来越多农民搭上了农村电商发展的“快车”,自产的苹果、小杂粮、手工艺品等农特产品“触网”生金。数据显示:去年以来,灵台县农村电商取得长足发展,电商交易突破5000万元,完成27.2万单514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2%。

  近年来,灵台县借助牛、果主导产业优势,抢抓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机遇,强力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先后建成了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13个镇级电商服务中心和154个村级电商服务站。在打通物流快递和电商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同时,突出精准扶贫,在“农村淘宝”合伙人招募、电商企业用工中优先选用扶贫对象,在电商平台上优先安排销售贫困户农产品,在自主创业上优先对贫困户进行电商培训,逐渐探索建立了“农民合作社+电商平台+贫困户”“电商企业+贫困户”的扶贫模式。累计培训建档立卡贫困户1696人次,指导贫困户开设网店、微店310多个。通过电商企业和贫困村结对帮扶等措施,带动400多名贫困人口实现了自主创业。

  灵台县商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全县抢抓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机遇,深入与天津津南区开展商务扶贫协作,先后3次赴津南区学习考察、对接交流,有效扩大了灵台商务工作的“朋友圈”,相继签订了《携手奔小康商务帮扶行动协议书》《东西部对口帮扶灵台县农特别产品展销合作框架协议》《东西部扶贫协作农产品销售合作框架协议》《灵台苹果进天津超市合作协议》等文件,灵台苹果、石磨面粉、冷榨食用油、紫苏油、小杂粮、纯粮醋、蓝染等特色产品走进了天津市场,深受当地市民的好评和消费者的亲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