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市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初见成效

 2019/01/07/ 08:04 平凉日报 记者丁小凤

以德为先 适度倾斜 合理下放

我市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初见成效

  每日甘肃网1月7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丁小凤)1月4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8年,我市出台《平凉市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紧盯改革目标任务,强化舆论宣传,多措并举,全力推动职称改革任务的贯彻落实,全市4个高级职称评委会和10个中级评委会已经全部完成中高级职称的测试答辩和评审工作,顺利完成新承接的高级评委会评审工作任务,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取得初步成效。

  我市建立了以品德能力业绩为主的评价导向,突出对专技人员创新业绩和实绩的评价,调整了外语计算机和论文要求,进一步提升了专技人员职称评审的针对性和科学性,最大限度了释放和发挥了职称制度的活力和正面激励作用;建立了特殊人才评价机制,对特殊人才采取“一事一议”推荐办法,为选拔有突出贡献的人才开辟了直接晋升职称的绿色通道;职称评审政策适度倾斜,制定了向优秀人才、产业发展人才、基层人才和高层次人才适度倾斜政策,为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用好本地人才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和探索;积极承接、合理下放职称评审权限,申请设置了中小学教师、卫生、农业和工程系列高级职务评审委员会,加强对中级评委会的规划和下放,新增设人力资源培训专业中级评委会,将中小学教师中级评委会下放至各县(市、区)进行管理和评审;丰富和改革评价方式,全面建立以同行专家评审为基础的业内评价机制,市、县(市、区)各系列评委会采取个人述职、面试答辩等多种考核评价方式。

  同时,实行职称申报全程承诺,按规定签订承诺书,“谁签字、谁负责”,建立职称评审承诺制度。尤其对在职称评审中查实的学术、业绩、经历造假行为,实行“一票否决制”,加强职称评审诚信体系建设。制定并实施《平凉市副高级职称、中级职称评委会管理办法》《平凉市中小学教师职称晋升考核推荐办法》,加强对职称考核推荐、评审全过程的监督管理,不断完善职称评审监管体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