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泾川县

泾川:“三个带头人”带出精气神

 2019/01/07/ 08:15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卢姗

泾川:“三个带头人”带出精气神

  本报记者 卢姗

  在泾川县泾明乡白家村,“三变”改革撬动了旅游红利,引来八方游客,但在面对市场如何致富的最后问题上,是“三个带头人”提振了大家的致富信心。

  村民白纯国的商铺坐落在水街边上,是最大面积的四合院。刚刚建成的时候,白纯国心里对经营什么也没底,党组织致富带头人白宁安主动找他谈话。“白支书带着我到处考察,看马嵬驿、袁家村旅游景点卖啥,看人家咋装修。”白纯国对支书白宁安十分感激,“最后我家里决定做特色手工面。”

  2018年白纯国的农家手工面生意火爆,毛利润达到了11万元,被评为村里的群众致富带头人,他切身感受到了党员的巨大作用,九月份他向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希望能早日加入,通过自己的力量带领更多群众共同致富。

  “我一个人赚钱不算啥,只有我们村里产业发展好,带着大家都赚钱,白家村才能一直发展下去。”白纯国感叹道。

  在景区里,白小红的有机蔬菜也在家门口卖出了好价钱。但是在几年前,由于家中老人患病,两个孩子读书,他还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5年,白小红拿到精准扶贫贷款5万元,他和另外5个村民一起成立了运祥生态蔬菜瓜果专业合作社,承包了228亩地,种植露地西瓜,当年净利润1万元,这一成功给了白小红极大发展信心。去年,他又承包了14个拱棚、4个日光温室种植有机蔬菜,细细算下来,净利润预计将达到2万元以上。因为蔬菜品质好,白小红的产品已经在庆阳兴农商场里有了专柜,白小红介绍说:“我的菜棚现在雇佣4个全职工人,工资每个月1800元,忙的时候还要雇一些村民,一天给60元。我想带动我们村里更多人一起来种,把有机蔬菜搞成我们村的‘拳头产品’!”

  一花引来百花香,百花怒放好春光。在泾川县的脱贫攻坚中,遍布着953个像白宁安这样的致富带头人,他们通过“一户一带”帮扶计划,将直接带动1942户贫困户通过发展产业实现脱贫致富。这支队伍还培育了村级后备干部345人,从群众致富带头人中培育入党积极分子286人,推荐市县乡“两代表一委员”448人,涌现出了一批像白小红这样的先进典型,激发了贫困户发展产业的信心和动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