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静宁县入围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2019/01/08/ 07:51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王毅

静宁县入围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每日甘肃网1月8日讯 据平凉日报静宁报道 (记者王毅)日前,农业农村部官网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第二批)进行了公示。公示显示,全国86个地区凭借特色优势农产品入围,其中静宁县静宁苹果位列其中。

  据了解,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和遴选由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九部门组织开展,旨在通过优势区创建促进区域分工,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发挥区域比较优势,提高特色产品附加值和溢价能力。同时,加强特色品种保护,加速成果转化应用、产品结构优化和组织管理创新,做大做强特色农业品牌,让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

  静宁县海拔高,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具有发展优质果品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和区位优势,是全国苹果优势产区之一的黄土高原核心产区。近年来,静宁县全力实施“九大冲刺”行动,坚持把发展苹果产业作为加快脱贫攻坚、推进富民强县的重要举措,注重落实扶持政策、强化科技引领、创新发展模式、完善市场体系、延伸产业链条,坚定不移发展壮大苹果产业,通过规模化栽植推动、标准化生产带动、集约化经营驱动、多元化营销促动、联合化发展拉动,“静宁苹果”品牌价值达133.99亿元,2018年全县果品总产量约76万吨,总产值35.5亿元,农民人均果业收益5500元,全县6.92万贫困人口依靠苹果产业实现了稳定脱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