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苏伟鹏故意杀人案一审宣判

 2019/01/08/ 08:10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刘亮

苏伟鹏故意杀人案一审宣判

  每日甘肃网1月8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刘亮)近日,平凉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苏伟鹏杀害平凉市公安局崆峒区分局协警赵亮一案作出宣判,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对被告人苏伟鹏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8年4月20日上午,平凉市公安局崆峒分局解放路派出所获得苏伟鹏吸贩毒线索。下午15时30分左右,该所民警及协警赵亮(被害人)等人在崆峒区东大街隍庙路段发现苏伟鹏驾驶一辆长城皮卡车由东向西行驶,遂跟至平凉市第二人民医院门口的丁字路口,趁红灯停车之际,民警要求苏伟鹏下车,苏伟鹏拒不配合,赵亮将胳膊伸入半开的驾驶室车窗欲打开车门,苏伟鹏将车窗升起卡住赵亮胳膊,赵亮及在场民警多次呼喊、拍打车窗要求放开,苏伟鹏仍未理睬。当绿灯亮起,被告人苏伟鹏驾车加速右转逃离,赵亮左胳膊被夹在车窗上拖行。该车行驶至崆峒区广成路与北后街十字路口附近时,苏伟鹏压下驾驶室车窗玻璃下降键,赵亮跌落在马路上。当晚23时58分,赵亮经抢救无效死亡。经鉴定,赵亮符合生前头部撞击地面致重型颅脑损伤死亡。次日11时30分许,苏伟鹏在崆峒区白水镇打虎村附近一荒山沟被抓获。法院另查明,苏伟鹏为平凉市崆峒区在册吸毒人员,案发前曾吸食毒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