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区:筑牢冬季森林防火“安全网”

 2019/01/09/ 08:12 来源:平凉日报 苟依哲

筑牢冬季森林防火“安全网”

  苟依哲 

  “入冬以来,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巡逻防控工作,出动警力70余人次、警车20多台(次),截至目前未发生一起森林火灾案件。”省森林公安局太统崆峒山分局民警朱光耀说。

  自入冬以来,气候干燥,崆峒区森林火险等级不断升高。太统-崆峒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联合省森林公安局太统崆峒山分局,采取有效措施,全力防范,确保林区资源和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冬季防火期,群众过冬取暖,对煤炭等可燃物燃烧不充分且随意丢弃的行为对林区的防火安全造成了极大威胁。在太统-崆峒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护林员每天都要沿着山路骑行数10公里,沿途巡查各自路段的防火安全状况,观测每一片可能出现安全隐患的山谷丛林。太统管护站护林员黄邹宝说:“今年进入防火期,我们进入农民家里逐条逐步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在目前的巡护过程中,每天按时按点向厂(站)里防火值班室汇报,在巡护过程中没有发现违反用火安全及火灾隐患现象。”

  除了护林员的日常管护,省森林公安局太统崆峒山分局还出动干警,大型无人机等探测器械,定期对保护区内的防火安全进行巡查,通过高空摄影、热感捕捉、地面数据分析等高科技手段及时发现林区内的火灾隐患。组织民警走街入户,向群众详细解释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安全防患意识,全力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