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泾川县

泾川县城关镇凤凰村入选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

 2019/01/11/ 07:56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孙娅玮

凤凰村入选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

  每日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孙娅玮)1月8日,由中国农村杂志社联合中央主要新闻单位举办的第二届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宣传推介活动公布评选结果,我市泾川县城关镇凤凰村入选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

  位于泾川县泾河北岸的凤凰村,山清水秀,景色优美。依山傍水的凤凰村有传承千年的凤凰山七月七日庙会习俗和丰富多彩的民间传说。

  2016年脱贫攻坚以来,凤凰村借助农村“三变”改革试点,成立了旅游公司,村集体可以依据村集体整合的山、水、田、林、路、广场、文化长廊等公共资源折算股金,公司每年向村集体固定无风险分红5万元,同时按公司盈利总额的2%向村集体盈利性分红。村民以土地、窑洞等各资源核算股金,按股份占比享受分红。去年,村上最多的户分红8400多元,最少的也有400多元,全村199户平均分红1600多元。

  凤凰村在旅游高峰期客流量每天有两三万人次,最多的时候一天有六万左右的客流量。去年,来凤凰村旅游的人数达44万人(次);贫困发生率下降至1.1%,一举甩掉贫困村的帽子。

  据了解,全村800多口人,全部参与到“三变”改革中,其中有50多人在锦绣凤凰文化旅游发展公司上班,带动村子解决就业150人,户均增收1600多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