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市全力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2019/01/18/ 08:22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吕娅莉

我市全力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每日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吕娅莉)“最近政府组织人员给我安装了热水床,1000元的产品,补助800元,我自己只花200元,冬天取暖不用愁!”。66岁的华亭市西华镇王寨村东街社特困供养对象柳正华老人说。

  做好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工作是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民生工程。入冬以来,我市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分类救助,精准帮扶,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共看望慰问了376名贫困留守儿童和930名特困供养老人,并为他们送去了专门定制的越冬棉衣,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同时,我市要求县(市、区)坚持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发放农村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孤儿等对象的救助资金,及时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足额发放救灾款物,确保受灾群众冬季生活有保障。集中购置一批棉被棉衣、米面油煤等救助物资,将过冬物资及时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及时解决困难群众缺衣、缺被、缺粮的实际困难。加大对困难老年人、残疾人以及孤残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救助帮扶和安全保护力度,指导相关福利机构根据服务对象实际生活情况及服务需求做好生活安排。加强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在露宿人员集中地区设立开放式救助点和临时庇护场所,确保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有饭吃、有衣穿、有场所避寒。进一步落实临时救助制度,及时解决好群众遭遇的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摸清底数、抓紧清欠,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确保农民工祥和过年温暖过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