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区:“民生套餐”让百姓幸福满满

 2019/01/21/ 09:29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杨世君

崆峒区:“民生套餐”让百姓幸福满满

  本报记者 杨世君

  “高峰期我们每天的交易量能达到2000多吨,产值近千万元,直接解决就业1万多人,间接带动2000多人就业。”近日,平凉新阳光蔬菜批发市场经理李宁在和记者交谈中这样说道。

  近年来,崆峒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不断深化供给侧性结构改革,围绕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坚定不移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将一项项惠民政策落实到千家万户,一个个穷山村旧貌换新颜,一个个贫困家庭逐步走出困境,幸福之花开遍农村大地。

  “路修好了,老百姓出行方便了,打通了群众的致富路!”草峰镇余寨村党支部书记雷银军望着眼前建成通车的张高路感慨万千。

  崆峒区从群众关注的路、水、电、气、房等基础设施入手,累计投入1.2亿元,接续推进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全提升、全改善,全区所有贫困村安全饮水、安全住房、硬化路、村卫生室、幼儿园、文化活动广场和光纤网络实现了全覆盖,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发生质的变化,广大农村群众实现了住舒心房、走平坦路、喝干净水的夙愿,全区城镇化率提高到63.11%。

  坚持规模化扩张、标准化生产、集约化经营、市场化运作相结合,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扶持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多元发展特色富民产业,培育壮大以文化旅游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三次产业持续快速发展。特色产业从无到有、从有到大,去年来,新建标准化肉牛养殖小区6个,新增肉牛2.97万头,新植果园6000亩,发展设施蔬菜1671亩,蔬菜种植面积达到22.4万亩。

  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崆峒区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大力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和全域无垃圾治理、文明崆峒提升行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大幅改善,森林覆盖率达到24.89%,年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85%以上,城市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100%,泾河水质稳定达到国家地表水Ⅲ类标准。

  家住南馨园小区的王刚在西安一家大型物流公司上班,这几天刚休假回家准备过年,家乡的变化让他兴奋不已。“我在泾河边散步的时候,看见了很多鸟类,咱们的生态环境确实有了很大改善。”

  一切发展靠人民,一切发展为人民。崆峒区把改善民生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兴办惠民实事,全面落实利民之举,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上学、就医、行路、饮水、住房等民生难题得到有效解决,在推动发展中顺应了民意、温暖了民心、凝聚了民力。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多年稳定在85%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87%以内,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7092元和10393元,电子商务交易额完成3.52亿元,民生财政支出占到财政总支出的76.1%,为各类主体减税免税1.75亿元。

  一组组数据不断提升着百姓的幸福指数,一项项措施让百姓感受着更多的获得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