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华亭市

华亭:倾心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2019/01/21/ 09:47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张小兵

华亭:倾心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每日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平凉日报华亭报道(记者张小兵)2018年,华亭市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年累计列支14.2亿元用于民生项目,围绕群众最为关注的教育、就业、医疗、交通、住房等问题,积极措办为民实事、大力实施“民心工程”,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有效提升。

  华亭市聚焦民生福祉,民生条件在优先保障中持续改善。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实施“全面改薄”项目4个,配套多媒体教学设备568套,中小学教学设备在平凉市率先实现信息化。医疗体系不断健全,投资6965万元为乡镇卫生院配备医疗设备720台件,启动百名医疗人才“组团式”三年培训计划,乡镇卫生院诊疗人次同比增长68%。文化事业加快发展,石拱寺石窟危岩体加固保护、体育惠民健身工程基本建成,全年文化活动次数和文化服务受益人数分别较上年提高35.5%、29.1%。社会保障能力全面增强,严格落实“双创”政策,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200万元,建成省市级就业孵化示范基地4个,孵化经营主体518户,输转城乡劳动力3.52万人,劳务收入7.16亿元。“五险合一”信息系统全面建成,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并轨运行,异地就医实现全国联网即时直接结算,全民参保登记率达93.6%。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启动建设,企业退休人员人均增资199元,为1.76万城乡居民发放各类救助资金6500万元。

  一串串快速增长的数字,一项项惠民便民的举措,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到了幸福的“温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