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一论贯彻落实平凉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9/01/22/ 08:42 来源:平凉日报 平凉日报评论员

坚定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信心决心

——一论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评论员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改革开放再出发,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至关重要。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决心,深刻把握发展大势,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清醒认识差距不足,扎实推动平凉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心决心来自中央、省委对发展大势的科学判断。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作出了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重大判断,提出的“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是指导我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定海神针”;省委明确指出我省发展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动能转换窗口期、重大任务攻坚期的重要关口,要围绕强产业、增动能、促开放、挖潜力、优环境、保民生抓发展。这些新论断、新要求,蕴含着真金白银,为我们科学判断形势提供了理论武器,也为我们战胜困难挑战提供了方向指引。

  信心决心来自坚实的基础。市委四届四次全会以来,全市上下全力实践党建统领、“四化”统筹、交通先行、产业支撑、决战脱贫、决胜小康,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的发展思路,有力推动了发展导向和发展模式的根本性转变,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各个层面的发展都有了新的变化;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办法、实施的一系列改革举措、建立完善的一系列制度机制,将在今后一段时间持续发力见效,为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信心决心来自一年来的积极作为、克难攻坚。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积极应对困难挑战,聚力冲刺脱贫攻坚,统筹推进重点工作,全市经济稳中有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这些都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拼搏实干的结果,足以增强我们的信心决心。

  信心决心来自于对困难、问题的清醒认识和对机遇的把握。我们在审视市情实际时,清醒地认识到,面临的困难问题仍然不少,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还比较突出。但是,问题既是短板,也是潜力,既是弱项,也是空间。我们更应该看到,平凉市发展面临的有利条件。从机遇方面看,国家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速推进东部产业向西部转移、加快绿色发展,将给我们带来难得的战略机遇。从具体政策变化看,财政政策加力提效,货币政策松紧适度,特别强调加大基础设施等领域补短板力度、解决好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注重解决小农户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等等,这些都是重大的政策利好和有利的发展机遇。用好用足这些有利条件,必将推动平凉实现更大发展。

  知常明变者赢,守正出新者进。我们只要坚定信心和决心,保持应有的干劲和闯劲,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坚定不移把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就一定能圆满完成今年各项重点任务,推动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建设迈出更大步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