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区:草莓映红农家笑脸

 2019/01/22/ 08:45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姜慧仁 张霞/文 姚志强/图

草莓映红农家笑脸

朱平正在温棚里给草莓打叶。

  本报记者 姜慧仁 张霞/文 姚志强/图

  随着春节临近,也正值大棚草莓成熟。

  1月20日,崆峒区柳湖镇新李村村民朱平家的温室大棚里,一垄垄绿色的秧苗生机勃勃,叶子中间绽放着一簇簇白色的小花,花朵下则躺着一个个熟透的草莓,鲜红诱人、娇艳欲滴,空气中到处弥漫着草莓的清香。

  在大棚一隅,三三两两的市民有的踮着脚尖提着果篮,有的带着孩子边采边吃。正在采摘的市民刘昇说:“这儿的草莓个大果甜,不洒农药。草莓入口,一股蜂蜜和牛奶的香甜便立刻浸满舌尖,家里的小孩特别爱吃,今天恰逢周末,就开车过来了。”

  “这几天是草莓旺季,快过年了,来这里采摘的游客也慢慢多了起来。”草莓种植户朱平告诉记者,从去年8月份开始,他就一直在草莓园里忙碌。现在正是草莓第一批成熟的季节,这几天来采摘的人越来越多了。

  今年65岁的朱平,家里有3个温棚,过去3个温棚一直以种植蔬菜为主。2015年,朱平把家里的一个蔬菜大棚改成了鸡棚。养鸡不仅效益高,堆积发酵的鸡粪还能用于施田种菜,通过鸡粪施肥过的蔬菜大棚,产量比单纯的种菜翻了几番。“大棚改了,鸡也养了,然而,一年到头来还是赚不了几个钱。”2018年8月份,朱平又把家里的一个蔬菜大棚改成了草莓棚,购回草莓苗,精心呵护,草莓枝繁叶茂,长势喜人。临近年关,草莓行情一路看好,这让朱平喜上眉梢。

  随后,记者走进农户王宏强的草棚大棚,刚掀开防寒毡帘子,一股清新香甜的气息扑面而来。一排排草莓垄整齐地躺在大棚里,成熟的草莓娇红欲滴,而尚未成熟的草莓则怯生生地躲在叶瓣下面,露出一丝丝粉嫩。

  “今年的两棚草莓,是去年9月栽植的,最近几日正式上市,可以一直采摘到5月份。”看着长势喜人的草莓,王宏强打开了话匣子,他告诉记者,采用大棚种植草莓,既没雨水和露水淋,基本没病虫害,又防尘,采摘的草莓直接入口,安全放心。同时采用有机栽培种植技术,创造适合草莓生长、繁育的环境,根据特有肥料控制草莓的生长过程栽培,使草莓色泽鲜艳,果实柔软多汁、香味浓郁、酸甜适口、营养丰富。除此之外,为保证草莓的口感和品质,他们村上的草莓全部利用蜜蜂授粉,按照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标准种植,可以直接食用。

  临近中午,王宏强的身影还忙碌在自家的草莓棚里,草莓映红了他增收致富的笑脸。看着长势喜人的草莓,他开心地说:“这个年,有盼头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