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泾川县

泾川公安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40余起

 2019/01/23/ 10:30 来源:平凉日报 刘亮 杨栓林

泾川公安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40余起

  每日甘肃网1月23日讯 据平凉日报泾川报道 近日,泾川县公安局成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4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涉案价值20余万元。

  2018年11月份以来,泾川县城区烟酒商铺、农村入室盗窃案件频发,犯罪嫌疑人趁月黑风高之夜或在农户外出赶集、干活之际,戴帽子、口罩、手套高度伪装进入现场,躲开视频监控,作案后又将监控终端一并盗走,在案发现场不留任何破案线索,疯狂作案,给群众财产带来极大损失。

  为此,泾川县公安局抽调具有侦办盗窃案件丰富经验的刑侦大队一中队民警组成专案组,采取蹲点守候、架网布控等措施,全力攻坚破案。专案组民警以犯罪分子作案手段、被盗财物等特点为依据,对所有入室盗窃案进行串并案侦查。同时,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向四周和重要路段进行辐射,全方位开展走访调查、摸排追踪,力求觅到可疑人员、车辆,发现有效破案线索。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民警成功锁定陈某(男,30岁,甘肃省宁县人)和刘某(女,30岁,甘肃省镇原县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1月15日18时许将陈某、刘某成功抓获,当场在嫌疑人藏匿的房内查获部分赃物以及摩托车、撬杠、帽子、口罩、手套等作案工具。

  在审讯期间,犯罪嫌疑人陈某、刘某拒不交代犯罪事实。专案组民警历时数天,经过斗智斗勇,在大量的犯罪事实面前,刘某如实交代了伙同陈某在泾川盗窃烟酒商铺和农村入户盗窃40余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刘某已被泾川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刘亮 杨栓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