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华亭市

华亭:围棋对弈 乐享假期

 2019/01/23/ 10:31 来源:平凉日报 温超

围棋对弈 乐享假期

  温超 文/图

  “来,妈妈我们杀一局。”说着,朱佳俊搬来小凳子兴致勃勃地开始了课前对练。思维敏捷的朱佳俊今年5岁,是棋院年龄最小的学员,才上幼儿园中班的他出棋速度非常快,偶尔举棋不定时,他会单手放在额头前,摆出一副严谨认真的思考的派头,而随着一招好棋落子后,他毫不掩饰地哈哈大笑着说:“妈妈,上当了吧,看我厉害吧……”

  华亭市为推广围棋文化,助力平凉市“中国围棋之乡”创建活动,市围棋协会联合汭水棋院聘请专业围棋老师组织开展了以“围棋推广公益行”为主题的围棋推广活动。在汭水棋院举行了专题讲座,并选出精彩对局进行了大盘讲解,华亭市的围棋爱好者和学生家长现场感受和体验了围棋文化的博大精深。

  据了解,平凉诸多的文化遗存和围棋有渊源,如在崆峒山棋盘岭,“至道”思想的创立者广成子和他的道友赤松子,通过围棋来交流思想、谈经论道。在华亭县城以西的烂柯山上有石碑记载着王质在烂柯山观棋的故事等。

  随着平凉大力推广群众围棋运动的深入,开展“中国围棋之乡”创建活动,将“围棋之乡”打造成除“道源圣地”“崆峒武术”之外的第三张名片,不断提升平凉的围棋文化水平,更好地传承和发扬围棋文化。

  1月13日,5岁的小棋手和妈妈对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