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静宁:村里来了帮扶队

 2019/01/24/ 10:10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王毅

村里来了帮扶队

  本报记者 王毅

  1月18日,静宁县界石铺镇二夫村举行村里有史以来的第一台文艺演出。

  演出现场,当群众把锦旗献给省烟草专卖局二夫村驻村帮扶队队长王少东手里时,他显得很激动:“我没想到,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感谢父老乡亲们……”

  省烟草专卖局作为帮扶单位,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帮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7年9月,王少东驻村以来,带领帮扶工作队走遍了全村120余户贫困户家庭,与贫困户心贴心沟通交流,让使所有贫困户都能沿着既定目标,稳步脱贫。

  借助“娘家”的雄厚实力,自2017年10月以来,驻村帮扶队实施了5000亩高标准农田整理项目,沙化道路32公里,把小块地、陡坡地、荒山土屲变成了平展的机耕良田,发放地膜、仔种、肥料,积极参与推广种植旱作农业6000亩,降低了生产成本,促进了群众增产增收。为53户贫困户改建危房,鼓励贫困户新修标准化养牛暖棚43座,为全村贫困群众购进基础母牛124头,为脱贫致富夯实了基础。此外,还实施生态造林2000亩,新退耕还林853亩,开展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实施绿化美化亮化工程,逐步改善了村容村貌。更值得一提的是建成了集党员活动室、乡村舞台等功能齐全的村级活动文化中心,帮助群众化解各种矛盾。“群众的气顺了、心齐了,干部与群众之间的矛盾少了,关系融洽了。”界石铺镇党委书记张乾龙说。

  “去年建了座牛棚补助4000元,地都推平了,洋芋玉米也丰收了,今年又买了一头牛。娃也读大学了,申请了助学贷款,家里的负担轻松多了……”贫困户石丁喜掰着手指头说着家里的变化。

  经过驻村帮扶队的真帮和当地群众的实干,二夫村道路宽了,村庄整洁了,富民产业有了,群众收入高了。“看着群众的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我的心里也踏实了。”王少东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