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古镇年货大集闪耀来袭

 2019/01/25/ 08:44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丁小凤 徐振华

赏民俗逛灯会 品美食购年货

崆峒古镇年货大集闪耀来袭

热闹的崆峒古镇。徐振华 摄

  每日甘肃网1月25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丁小凤)记者日前从崆峒山大景区管委会了解到,在2019年新春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国民俗文化,扩大崆峒文旅影响力,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崆峒山大景区管委会、平凉文化旅游产业投资集团公司举办以“年货、年韵、年味、年俗、年景、年趣”为主题的崆峒古镇年货大集活动,为外地游客及当地群众提供一个春节期间游购娱的精彩平台。

  年货大集活动主要分三个板块,一是年货展销,从1月20日起,130多家商户将陆续入驻崆峒古镇,经营各类小吃饮食、工艺创意、生活用品等特色商品,打造精品年货一条街。二是民俗演艺,除组织崆峒武术、崆峒曲艺、秦腔、社火和春官赛、广场舞赛、旗袍秀赛等本地民俗展演外,还邀请了安塞腰鼓、花阴老腔、东北二人转、变脸、杂技、相声、模仿秀等外地知名民俗演艺团助阵,每天为游客端上一份精彩的民俗文化大餐。三是灯展亮化,从小年夜开始,定时定点表演极具震撼效果的大型灯光秀,分区域分主题布设古镇现代科技灯展,装扮一个流光溢彩的新春古镇。同时,策划了微拍大赛、元宵灯谜、“铲硬币”、幸运抽奖等趣味互动活动,全方位活跃古镇春节气氛。

  崆峒古镇年货大集活动已于1月20日试业运营,试业期间年货购销、文艺演出和灯饰亮化有序进行,游客量俱日增多,1月28日晚将举办开幕盛典,届时拉开2019年崆峒古镇精彩纷呈的新春序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