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山大景区开展精彩文化活动

 2019/01/29/ 08:32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姜慧仁

看大戏 过新年

——崆峒山大景区开展精彩文化活动

  本报记者 姜慧仁 文/图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时光的车轮又碾出了一道深深的印痕。伴着冬日的阳光,2019年春节越来越近,平凉城乡的节日气氛也越来越浓,人们积极地准备年货,其中崆峒山大景区组织编排的春节文化活动成为平凉市民难忘的新年礼物。

  1月26日下午,记者走进崆峒山大景区广成驿站,在天羽广场看到许多观众在寒风中兴致盎然地观看演出,台下观众看得着迷,台上演员演得卖力。正在演出的是秦腔名剧《斩秦英》,演员们扎实的功底、精彩的表演与扣人心弦的情节不时博得观众的阵阵喝彩。

  据悉,崆峒山大景区有艺术团和武术表演团两个表演团体,有演职人员60余人,是比较专业的演艺团队。今年,为了丰富春节文化活动,展现“崆峒”文化魅力,让城乡群众过好新年,精心组织策划了春节系列节目。该公司负责人杨晏博介绍:“我们精心编排了民俗类、魔术类、杂技类、模仿秀等60多个演出节目,艺术团表演剧目有荒诞剧、秦腔、情景剧等11个,年前从腊月十五到二十三,正月从初九到十六,每天都有精彩节目上演,让群众大饱眼福!”

  演员秦朗说:“为了准备好本次春节系列文化活动,把节目精彩、传神地展示给游客,我们从去年11月中旬就开始策划、编排相关节目,保证文化演艺标准高、效果好。”

  看过演出的观众,认为崆峒山大景区这次举办的春节文化活动,深挖中国传统文化,用通俗易懂的节目语言表达喜迎春节主旨,节目新颖,制作精良,趣味性强,给新年增添了欢乐气氛,让传统春节热闹了许多。

  崆峒山大景区文化展演活动已连续举办多年,是我市春节文化惠民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的展示展演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春节期间,广成驿站除常态展示的民俗剪纸、泥塑、刺绣等20多个项目外,还将选调优秀演出团队表演10多个动态展演类项目,邀请优秀演员小沈阳模仿秀杨子扬、西安演艺集团变脸大师李鹏飞、李玉刚模仿秀乔冬宇等10余位知名达人现场展演,让平凉市民零距离感受文化魅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