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市举办首届“利民杯”秦腔大赛

 2019/01/30/ 15: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平凉市举办首届“利民杯”秦腔大赛

  图为选手演唱秦腔。

  1月26日,为喜迎新春,讴歌盛世,积极挖掘平凉民间传统民俗文化,发现和培育一批文化艺术人才,不断活跃群众文化生活,平凉市举办首届“利民杯”秦腔大赛。

  本次大赛由平凉市总工会、市文联、市工商联、市红十字会、市戏剧家协会联办,平凉利民房 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并冠名,平凉西部视觉网络传媒有限公司协办。大赛面向平凉市各市县区乡镇、街道办秦腔爱好者。1月26日开始初赛,2019年2月17日决赛及颁奖。设一二三等奖共6名,优秀奖若干名。

  秦腔又称乱弹,是一种非常古老的传统戏曲剧种,主要流行于我国西北地区的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地。“秦腔慷慨激昂、粗犷豪放,反映了西部尤其是陕西甘肃城乡居民耿直爽朗的性格和勤劳勇敢的民风,通过举办秦腔大赛弘扬和发展传统文化,为繁荣平凉城乡群众文化作出贡献。”平凉市总工会负责人介绍,希望能有更多的城乡群众参与,弘扬传统文化,享受活动带来的快乐与祥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