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今年平凉市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延长至5月底

 2019/01/31/ 09:00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育娴

今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延长至5月底

  每日甘肃网1月31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育娴)记者1月29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为进一步落实全民参保计划工作,提高城乡居民医疗保障水平,确保城乡居民特别是农村建档立卡贫因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根据省上有关通知,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期限延长至2019年5月31日。

  本次延长缴费的对象为:2019年因各种原因的漏保、断保人群,特别是城乡居民全额保障对象、特困人员、孤儿、农村低保二类保障对象、城乡低保差额保障对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参保资助困难群众。对于外出务工的农民工,本人无法办理的,可委托家属和亲朋好友办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事宜;对户籍在本地,但在异地已经参保并提供了参保证明的外出务工的农民工、学生,不再重复参保。

  记者了解到,我市将探索建立适合农村贫困人口特点的参保办法,充分利用春节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的时间节点,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宣传引导广大城乡居民积极参保缴费,不断扩大参保覆盖面,力争做到应保尽保。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