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静宁500户贫困户喜获电视机

 2019/02/01/ 16:30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陈斌 张成龙

静宁500户贫困户喜获电视机

  每日甘肃网2月1日讯 据平凉日报静宁报道(记者陈斌 张成龙)“真是太好了,有了新电视,这个年就有了伴。”1月30日,静宁县甘沟镇雷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郜东利见到记者时说,往年过年一个人冷冷清清,今年不一样了,政府免费送的彩色电视,让他这个年也热闹了。“年三十就可以看看春晚。党和国家真是太关心我们困难群众了。”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决定,在2018年向深度贫困地区赠送30万台电视机的基础上,于2019年春节前再向全国14个省(区)的贫困地区赠送8万台电视机,其中我市静宁县的5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获得500台国产品牌32英寸液晶彩电。

  根据有关通知要求,静宁县安排专人负责,近期已全部分发到15个乡镇,再由相关乡镇负责分发到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没有电视机的部分家庭,同时将二维码黏贴在电视机显著位置,由受赠户户主签收,确保了贫困家庭都能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

  静宁县有关负责人表示,向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没有电视机的家庭赠送电视机是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补齐贫困群众精神短板的重要举措,县上在做好电视机发放的同时,积极协调解决好电视机受赠家庭的收视问题,做好广电光缆入户工作,在广电光缆不通的地方,安装卫星接收设备,确保电视机到户后即可收看节目,充分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努力提升贫困群众的精神风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