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市税务局强化税收风险管理工作

 2019/02/01/ 16:35 来源:平凉日报 马颖兰 段学军

市税务局强化税收风险管理工作

  每日甘肃网2月1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市税务局以完善工作机制、拓展数据应用、突出精准防范、强化统筹应对为重点,落实“放管服”政策,强化税收风险管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市税务局制定切合实际的税收风险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成立税收风险管理工作领导机构,统筹指导税收风险管理工作。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准确掌握纳税人的税收征管状况及相关数据,开展有针对性地分析研判。开展对部分重点行业、企业的财务会计报表及科目余额表等数据的实时采集、补充采集和报送工作,做好农用地转用审批、土地规划利用、股权转让等外部门第三方涉税数据信息的交换与共享工作。聚焦高风险事项、高风险行业,及时跟踪纳税人税收征管状况变化趋势,开展风险分析;准确把握税收风险管理的尺度,坚持“无风险不检查、无审批不进户、无违法不停票”的原则,着力提高风险识别精准度。实施“无风险不打扰、中风险重规范、高风险重管控”的规范化、专业化、差异化税收风险管理。按照不同风险等级组织实施应对并做好税收风险预警服务,抓好应对过程监控和结果反馈,提升税收风险管理的导向作用。 (马颖兰 段学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