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王奋彦:加强隐患排查 确保安全过节

 2019/02/03/ 08:32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丁小凤

王奋彦督查节前市场和安全生产等工作时强调

加强隐患排查 确保安全过节

  每日甘肃网2月3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丁小凤)2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带队督查中心城区春节前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市场监管工作。他强调,要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全力保障市场供应,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市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副市长杨维周一同督查。

  王奋彦首先来到龙隐寺公墓,对防火工作布防、应急处理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王奋彦指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记职责使命,逐级逐环节落实防火责任,健全防火应急预案,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省、市防火工作相关部署;要做好宣传教育,通过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防火常识和法律法规,增强群众护林防火的行动自觉;要严格值班值守,确保森林防火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保障好全市森林防火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到新世纪绿地广场超市、平凉新阳光农产品批发市场,在查看了商品供应、销售价格和消防安全等情况后。王奋彦指出,要始终把好食品安全关,加大节日市场监督管理力度,保障好节日期间的食品供应充足安全;要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消费环境。

  在平凉汽车东站,查看车站运行秩序、了解车站安全责任制落实后,王奋彦指出,要时刻绷紧安全运营这根弦,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旅客安检力度,提高便民服务质量,努力为旅客创造舒适、便捷的候车和乘车环境,确保春运期间车辆行车安全和站内秩序稳定。

  在中心城区集中供热中继泵站查看了系统运行情况、听取了供热工作汇报后,王奋彦指出,要加强对供热安全设施、生产设备的运行等进行专项检查,完善应急预案和值班值守制度,保障供热平稳运行,让市民温暖过节。

  春节期间是烟花爆竹销售和使用的高峰期。在平凉市华盛烟花爆竹经销部,王奋彦强调,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规范烟花爆竹储存和销售,广泛开展烟花爆竹安全宣传教育,确保节日期间烟花爆竹燃放安全。

  来到新民路十字路口交警执勤点,王奋彦向坚守岗位的执勤民警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要科学合理安排路面警力,加强值班备勤力量,优化应急管控方案,加大交通违法行为查处、打击力度,为广大市民创建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保证节日期间全市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市政府秘书长薛晓宏及崆峒区政府、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督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