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节前“电网特巡”确保春节供电安全

 2019/02/03/ 08:40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姜慧仁

节前“电网特巡”确保春节供电安全

  本报记者 姜慧仁 文/图

  2月2日,11时,峡门供电所所长王昱查看了辖区所有的电网参数后,长长地出了一口气,他说:“全部正常,如果没有意外,这个春节没问题!”

  从1月31日起,国网平凉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了春节前最后一轮“电网特巡”行动。当日8时,王昱和同事马伟军、崔新成、丁明4人收拾好装备,前往辖区的王店分支巡线。前一天,有村民反映该区电压不稳,他们担心要下雪,一大早就到山里查看。

  王昱他们一进山,就赶快忙着巡检,用望远镜、红外成像仪对沿线线路一一检查,人一忙时间就过得飞快,不一会儿就4个多小时过去了,因时间紧,他们随便吃了点。“野餐”对许多人来说,是一种有情趣的就餐模式,然而对电力巡线工人来说,那是一种无奈的选择,但他们已习以为常。

  干饼子、油辣子拌咸菜,王昱他们坐在山坡上,不仅吃得香还聊着天——年事、家事,还有要买的年货。虽然嘴上说得是春节,但他们4个这么多年谁也没好好过个团圆年。

  王昱他们辖区的线路不是上山就是进沟,为了保障春节供电,他们这是第三次巡线,也是节前最后一次特巡,要求零故障。“我们吃得苦只有自己知道,今年春节还不能回家,已6年没在家陪老人过年了……”想到这些苦处与愧疚,王昱的眼睛湿润了。

  “我是第一次参加春节保电巡线,刚开始还觉得挺有趣,可一路下来,累得走路都发飘。”年轻的马伟军第一次巡线,虽然累,但在师傅的带领下,他知道自己的工作有许多担当——为了电网安全,春节都能正常用电,再累也值。

  白日里,山大沟深,电力工人翻山越岭停不下巡查的脚步;黑夜里,零点作业,天气严寒,冻不住他们的双手与激情。是他们一次次在外辛苦工作,才换来千家万户的灯火通明。

  “全市电网节前特巡今天全部结束!电网性能良好。”采访中,国网平凉供电公司团委书记张稳平介绍,除夕、春节是冬季供电峰值最高的时间,为了确保安全供电,春节保电工作是从2018年11月就开始着手,共对全网75座变电站,396条线路进行了两轮特巡,新增配电变压器297台,对274台配电变压器调增了容量,新建改造配电线路712.56公里,制定了应急抢修预案。

  除夕夜,国网平凉供电公司及所属市县区公司的领导和管理人员全部在岗值班,105支抢修队伍,141台抢修车辆、921名抢修人员在岗待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在春节期间的用电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