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静宁张学良外出务工欢喜回家过大年

 2019/02/13/ 15:40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胥富春

劳务脱贫当年见效

——静宁张学良外出务工欢喜回家过大年

张学良为母亲穿上新买的衣服。

  本报记者 胥富春 文/图/视频

  张学良是静宁县红寺乡胡家沟村人,现年43岁,全家7口人,属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上有父母,下有3个子女,全家的重担落在他一人身上。

  往年他挣钱以就近打零工和在建筑工地干活为主,风里来、雨里去,工作十分辛苦,收入还不稳定。2018年,经平凉市劳务输转行业协会介绍,前往苏州昱鑫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从事电镀工,年务工收入4.3万元,他感到很高兴。

  为了多挣钱,他去年元宵节还没过完就出门了,一直干到腊月下旬,腊月二十八才回到家中。外出一年多时间,原本很熟悉的家乡显得有点陌生又那么亲切。

  一家老小听说他要回来,老早就等候在家门口。他给父亲、母亲各买了一件新衣,看到老人穿上很合身,他深感欣慰。一家人坐在一起拉着家常、说着话,他父亲深切地问:“你以前有时腰疼,出去干这么长时间,受得了吗?”张学良说:“活儿不重,完全能适应。”

  听说张学良回来了,平凉市劳务输转行业协会会长龚福、秘书长刘俊锋前来看望,了解他这一年来的工作、生活情况。

  张学良表示:外出务工工作比建筑工地轻松很多,而且不受天气影响,所以收入要稳定得多,只是工作时间稍微有点长,但环境好,食宿条件也很好,企业管理也很规范。计划2019年春节后,除了自己两口子在平凉市劳务输转行业协会的组织下继续外出务工外,还要带动村内外、周边地区的剩余劳动力,尤其是贫困户劳动力外出务工,一方面一块出去互相有个照应,另一方面也是带动大家实现共同富裕!

  本文全媒体报道,欢迎读者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观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