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图书馆里书香浓

 2019/02/13/ 16:10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姜慧仁

图书馆里书香浓

书馆一角。

  本报记者 姜慧仁文/图

  2月6日是大年初二,上午10点,位于在柳湖公园东北角的平凉市图书馆里,喜欢阅读的市民在这里读书,为平凉的春节增添了一份书香与文化氛围。

  图书管理员赵小丽告诉记者,图书馆春节期间正常开放。从除夕到正月初六放假七天,市图书馆的人员正常上班,各室厅正常按点开放。

  在电脑手机网上阅读非常方便的今天,到图书馆读书的人依然还是很多。三楼自习室,一位正在认真翻阅中医书籍的中年男子在一群年轻读者中,特别醒目,他叫哈建华,是一名中医爱好者,从大年初一就来这读书,一边阅读还一边认真地做笔记。哈建华说自己之所以选择这里,是因为安静,想利用春节放假的时间把自己喜欢的中医好好地学一下。

  李平是平凉本地人,他喜欢读书,一有时间就爱到图书馆看书,他说,这里书多,各方面都有涉及。他喜欢看时政新闻、各种深度报道、养生健康等书籍报刊。

  坐在自习室北面中间靠窗户的小姑娘叫王潇梵,是平凉一中高三年级19班的学生,她学的播音主持专业。采访中她告诉记者,自己最早是学舞蹈专业的,因训练受伤,才转学播音主持专业。还好,学得还不错,高考的专业考试己经通过,现在全力攻读文化课。

  当天,仅三楼自习室就有二百多人在读书,有小学生,有成人,还有年老人,他们或阅读或书写。记者坐到一个正在埋头做题的小姑娘桌前,略带歉意地轻声打断了她的书写。这位穿黄色上衣的小姑娘说自己在平凉四中读初三,让记者在报道中不要写她的名字,她来图书馆读书是因为过年家里人多,在得知市图书馆阅览室春节不关门的消息,她与几个同学从初一就相约来这写作业……

  记者察看了一下,图书馆里,写作业的学生最多,与其他人不同的是他们面前摆放的不是休闲书刊,而是各类学习参考资料。

  发稿前,记者打通了图书馆工会主席张妙玲的电话,她说,平凉市图书馆成立于2009年4月,现有图书25万多册,报刊杂志400多种,配套图书馆自动化集成系统,建成期刊、过刊、图书多类阅览室,还有借书室、藏书室、学术报告厅等,图书馆开馆以来,持证读者人数连年上升,书刊流通率不断提高。同时,通过社会培训、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不断拓宽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质量。春节除夕开放阅览室,是该馆保持多年的服务读者的品牌项目,他们将不断总结经验、改进机制,更好地为读者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