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王奋彦参加静宁代表团审议有关报告

 2019/02/19/ 08:39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马炳玉

王奋彦参加静宁代表团审议有关报告

  每日甘肃网2月19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马炳玉)2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继续在静宁县代表团参加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分团讨论,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王奋彦表示,市政府将在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下,全力支持配合法院、检察院开展工作,共同将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到位。

  王奋彦说,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报告站位高、落点实、思路清、任务明,自己完全同意。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地方立法、代表培训、依法监督工作等方面做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地方立法方面,启动实施的《平凉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以法条的形式使广大人民群众的居住权得到充分保障,充分体现了人大及其常委会维护人民利益、帮助解决老百姓生活中的难事、迫切事的为民情怀。在代表培训方面,所举办的各类培训档次高、效果好,人大代表学习了发达地区人大工作的先进经验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好做法。在依法监督方面,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对热点问题进行认真调研,对政府工作提出符合实际的意见建议,为政府决策和抓落实、补短板起到了很好的监督和促进作用。

  王奋彦说,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工作报告是一个高质量的报告。2018年,市中级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每个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来履行职责,案件办理质量高,执行力度进一步提升,在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有创新、有贡献。王奋彦建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对经济案件、民事案件的审判,能够进一步提高效率,加快办案进度。

  王奋彦说,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完全同意。2018年,市人民检察院积极作为,统筹推进六项重点工作,对涉及民生问题特别是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案件依法立案查处,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切实维护了群众利益;在发展环境营造方面,检察机关敢担当、敢作为,对干部作风、行政审批行为进行了有力监督,维护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法制环境;对环境保护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执法措施,使生态保护的法制成果得到了巩固,维护了蓝天碧水的良好环境。王奋彦建议,市人民检察院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好检察职能,进一步提高办案能力和办案质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