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王奋彦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9/02/28/ 12:49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丁小凤

王奋彦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每日甘肃网2月28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丁小凤)2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平凉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2018—2022年)》《关于进一步加强诚信平凉建设的意见》《平凉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方案》《关于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方案》;传达学习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民委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城市民族工作会议、全省民委主任会议、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研究非洲猪瘟防控有关工作等。

  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意义十分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政策研究,坚持因地制宜、统筹兼顾、科学谋划,加快乡村规划体系建设,做到统一规划、分步实施。要重视加强农村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为建设现代农业提供人才支撑。要结合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统筹推进各项任务落实,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会议指出,加强诚信平凉建设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是提升软实力和整体竞争力的重要途径。诚信系统建设要以社会信用体系为基础,以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建设为重点,加快构建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抓好重点领域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提升全社会诚信意识,加快构建信用信息数据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诚信宣传教育,培育、宣传诚信典型,进一步完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大力提升全社会诚信意识,重塑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

  会议强调,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加快机构组建步伐,全面完成市县乡村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的组建工作,构建上下协同、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工作体系,使党中央对退役军人工作的方针政策精准落地见效。要深入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各项优抚优待政策,做好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待遇保障、创业就业工作。要抓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全力落实创建任务,全面完成创建指标,推动我市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打好化解风险攻坚战,确保重大风险隐患得到有效妥善防范化解。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对本行业、本系统存在的风险点进行更加细致、全面的排查梳理,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常态化开展防范化解工作,坚决遏制各类风险隐患。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注重协调配合,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突出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加强协作配合,形成防控合力,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要扎实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尽快修订应急预案,强化处置培训,加强应急物资储备,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制度,确保发生疫情后能快速反应、有力处置,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要加强信息公开和舆论引导,引导公众科学认识、理性消费生猪产品,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