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甘肃省出台“58条措施”助推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03/04/ 15:44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胥富春

我省出台“58条措施”助推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3月4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胥富春)记者从“中国·甘肃”网获悉,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肃省促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回应社会和企业关切,从优化营商环境、加大财税支持、强化融资服务、降低经营成本、加大培育力度、强化人才支撑、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加强组织保障等8个方面提出了58条相关措施。

  甘肃的民营经济、中小微企业与发达省份相比差距明显,也面临着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融资困难等问题,是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短板。省委2019年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鼓励民营经济加快发展,落实和兑现各项扶持政策,消除对民营企业的政策和观念歧视,用真情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出实招促进民营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加快发展。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措施”提出,对大中小企业一视同仁,不得设置不合理条件限制中小微企业参与招投标、土地竞拍等。需要进一步跟进的“最多跑一次”涉企事项,由受理部门上门服务。违反收费规定的责任单位要退还违规收费,并对收费企业给予违规收费金额的等额赔偿。

  在加大财税支持方面,提出各级政府要设立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通过多种形式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鼓励中小微企业参与PPP项目建设并享受专项奖补和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在强化融资服务方面,提出拓展融资渠道和金融产品,重点开展债务融资、深化“银税互动”、开拓应收账款融资和专利权质押融资、推广特色产业担保贷等融资产品。设立省级中小微企业续贷转贷基金,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过桥资金支持,鼓励有条件的市、县设立续贷转贷基金,解决中小微企业续贷转贷难题。

  在降低经营成本方面,提出中小微企业用地按规定降低土地最低价标准、降低全省一般工商业目录电价、继续执行货车电子缴费通行费优惠等政策。政府部门、大中企业拖欠小微企业账款“限时清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