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六盘山片区政协精准扶贫交流推进会相关事宜调研座谈会在平凉市召开

 2019/03/05/ 14:54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马炳玉

六盘山片区政协精准扶贫交流推进会相关事宜调研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王大睿主持

  每日甘肃网3月5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马炳玉)3月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李泽峰带领宁夏政协调研组在我市召开六盘山片区政协精准扶贫交流推进会相关事宜调研座谈会,围绕陕甘宁青四省(区)需要国家部委支持和精准扶贫共同合作的项目进行协商对接。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潘多俊,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委员、固原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马玉芳,固原市副市长周文贵,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委员、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沈自力;甘肃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杜尊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继宗,市政协副主席席君忠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王大睿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双方成员先后发言。潘多俊介绍了本次调研协商的整体考虑和拟合作项目情况,周文贵补充介绍了交通、水资源利用、农业特色产业、畜牧业等拟合作项目的有关情况,马玉芳就项目精选、对接、具体落实提出了建议;杜尊贤就靠实合作项目、抓落实机制建立、合作项目向全国政协提出提案等提出了建议。 

  李泽峰指出,双方经过座谈,在许多方面达成了共识。下一步,双方要重视陕甘宁青四省(区)拟推进扶贫合作项目的梳理、沟通工作,提出可行的具体实施方案;两省(区)要报告各自党委、政府和中央有关部委推动项目落实;要形成项目合作和落实机制,对接好项目,保证项目不落空。

  王大睿表示,通过交流,大家协商讨论了《拟重点争取国家部委支持和陕甘宁青四省(区)拟推进扶贫合作项目》,在道路建设、农业产业、牛产业、文旅产业等方面合作上达成了共识,更进一步明晰了宁夏与甘肃加强区域合作,共同推进两省(区)经济社会协同发展的思路和对策。会后,要做好会议商定的合作项目的梳理和跟进工作,积极协助宁夏政协成功召开陕甘宁青四省(区)政协六盘山片区精准扶贫推进会第五次会议,共同推进陕甘宁青四省(区)经济协同发展。

  黄继宗建议,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要在省(区)级层面加强合作,加快推进铁路、公路等方面建设;在农业产业方面,要加快建立苹果种植联盟、红牛养殖联盟,推进区域特色产业合作;在生态领域方面,要加强水资源有效利用和管理的合作;在文旅产业方面,在省(区)级层面加强协商,共同打造精品线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