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静宁:减税春风吹起 企业心暖劲足

 2019/03/08/ 15:14 来源:平凉日报 薛林柱 刘毓红

减税春风吹起 企业心暖劲足

  薛林柱 刘毓红

  “这次减税力度真大。公司之前月销售额徘徊在8万元左右,每季度要缴增值税7200多。起征点调到每月10万元后,再不用纳税了。这么算来,相当于公司每年多挣了将近3万元,确实是暖心政策。”谈起增值税免税标准上调至每月10万元带来的真金白银,平凉市名家商贸公司负责人韩建家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除了增值税起征点提高,小微企业“六税两费”按50%幅度顶格减征也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红利。静宁县瑞科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陈瑞算了一笔“减税账”:“我们一季度预计缴纳增值税2.9万余元,按原政策应缴纳城建及两项教育附加2900元,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出台后,我们只需缴纳1450元城建及教育附加,全年将节省1.7万多元。”

  今年1月9日,国家推出新一轮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措施,进一步减轻了小微企业负担,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为助推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政策暖心,服务贴心。为确保减税措施落地生根,静宁县税务局通过印发宣传单册、纳税人学堂、专题宣讲、上门辅导、税企微信交流群等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帮助纳税人明晰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实现了政策宣传全覆盖。同时,该局针对小微企业涉税诉求和难题,第一时间登记办理,迅速研究反馈和解决;并切实加强服务力量,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了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落实咨询服务岗,安排专人集中受理和协调解决小微企业涉税诉求。

  此外,“申报即享受”是新一轮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的一大特点。“只要符合条件,无需任何审批流程、无需办理备案、无需额外提交资料,只需如实填写纳税申报表即可享受普惠性减税政策。”该局主要负责人王鹏在办税服务大厅现场办公时告诉纳税人:“这次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措施,不仅政策实打实、硬碰硬,而且操作也简明易行、高效便捷。”

  今年是税务部门连续第6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静宁县税务局围绕“新税务·新服务”主题,不断完善便利化服务措施,打好政策惠民和服务便民“组合拳”,让全县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和办税便利的双重获得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