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区:10万元“公益基金”温暖孤儿心

 2019/03/12/ 08:49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曹龙

10万元“公益基金”温暖孤儿心

  每日甘肃网3月12日讯 据平凉日报崆峒报道(记者曹龙)“参加这次活动,收到‘爱助事实孤儿’项目的助学金,我非常开心,感到很温暖,我以后有能力了,要回报社会,传递爱心,帮助别人。”受助学生徐栋宪说。

  3月6日,“爱助事实孤儿”公益项目平凉启动仪式在崆峒区甲积峪中学举行,现场为61名事实孤儿发放了首批助学金。

  “爱助事实孤儿”项目由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2014年发起,旨在帮助未满18周岁,因父母重度残疾、服刑、重度疾病、失踪、弃养等因素导致理论上有监护人,却得不到妥善抚养并且也无法纳入孤儿保障体系的儿童,继续享受教育权和发展权。资助标准为每名学龄前事实孤儿每学年1200元;每名小学事实孤儿每学年1400元;每名初中事实孤儿每学年1600元;每名高中事实孤儿每学年2400元。

  今年,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捐赠50万元资金支持在甘肃省开展“爱助事实孤儿”公益项目,首批将对300名符合受助条件的儿童实施救助。据了解,这次受助的学生,是该项目在平凉救助的第一批“事实孤儿”,首批助学金10.88万元,以后每年都有,人数也会进一步扩大,一直资助到18岁。

  “我们希望通过启动仪式,引起更多的人关注弱势群体,关注孤困、孤残儿童和困境学生,关注他们的生活、学习和成长,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我们的行动中来,为社会慈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平凉市孤残儿童救助协会会长龚丽君对记者说。

  此外,甘肃医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平凉蓝天救援队、平凉市红十字会等公益组织协同参与了本次项目在平凉的实施,为社会公益组织开展项目合作做了有益探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