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平凉:争做维权小雏鹰

 2019/03/12/ 08:57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张霞

争做维权小雏鹰

工作人员现场讲解相关法律、法规。

  本报记者 张霞 文/图

  “买文具应该注意什么?”“食品袋上的SC标志代表什么?”“买食品时怎么查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遇到假冒伪劣产品时应该怎么办?”……

  3月7日,平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来到崆峒区寨子街中心小学,开展了以“情系少年消费者·培育维权小雏鹰”为主题的消费维权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费维权课。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给孩子们发放食品安全知识相关资料、现场讲解、与小学生提问互动等方式向他们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利用孩子们学习生活中常见的文具和零食,就如何购买质量有保证的产品,如何正确识别伪劣、过期食品,购买食品时需查看包装袋上是否注明有SC标志、生产日期、保质期等相关信息,以及发现不合格食品后应该如何维权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今天我知道了在买食品时必须要看食品的保质期和生产日期,如果遇到食品纠纷,就要打12315维权电话。”崆峒区寨子街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魏富琴说。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于宏勤告诉记者:“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和祖国的未来,我们市场监管部门有责任有义务确保他们吃的安全,用的放心。今天,我们开展12315进校园活动,就是宣传引导广大师生树立科学的消费理念。2019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将以严格监管,确保产品质量、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方面的安全,让消费者少一分担心,多一分放心。”

  据了解,在3·15即将到来之际,除开展消费维权进校园活动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组织开展质量监督检查活动,对2018年投诉集中的行业进行行政约谈,特别是保健品市场乱象进行突出整治,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广大群众法律维权意识,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