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崇信县

黄寨敬老院:待老人如亲人

 2019/03/12/ 09:07 来源:平凉日报

黄寨敬老院:待老人如亲人

院长许银成正在为一位老人理发。

  春日暖阳,在崇信县黄寨中心敬老院,不少老人聚在一起聊天,温馨和谐的气氛弥漫整个院落。“我们敬老院有20名五保户,这些老人们都无依无靠,既然他们把敬老院当做自己的家,我们就应该把他们当成自己的老人一样对待。”院长许银成正在为一位老人理发。

  “在这住得舒服吗?”“这里条件好,吃得好、住得好、睡得好,样样都好。”58岁的五保户张中银,已经在敬老院待了四年多。去年因为高血压、心脏病等老年病每个月都要住一次医院。“住院12次,每一次老许都是派人专门护理我,并且亲自去县城给我报销医药费,还给我垫付了4700元医药费。全院所有的老人加起来,一年刚报销药费可能就要跑四五十趟。”张中银说得热泪盈眶。

  既当院长,又当跑腿员,为老人们跑腿报销药费、梳头洗衣、拉家常……这些琐碎的小事在许银成的工作中不胜枚举。

  “一天三餐,准备的都是老人没吃过的东西,比如早餐饼干、豆腐脑、洋芋揉揉,让他们经常换换口味。从2009年开始,每逢节日,都会组织22位老人会餐。”在许银成看来,老人们来到敬老院,最重要的就是要吃好。

  “这荞面是我们另一位工作人员谢革喜今天专门从家里拿来的。”食堂里,工作人员张存香正在为老人们准备午饭,和面、压面、炒菜,不一会儿,美味的荞面饸饹就出锅了。“敬老院每天三顿不重样,天天都有肉吃,比我以前在家里的饭还好。”62岁的于乃娃来到敬老院已经八年了,在2011年家乡受到地质灾害后,她和老伴被接到这里。

  “这是我家昨天新弄的荞面,让老人们也尝尝。”村民谢革喜来做护工已经四个多月,她说虽然自己来工作时间短,但是和这些老人的感情很深,为他们多做一点,就等于是尽孝心。

  黄寨中心敬老院位于黄寨镇马寨村,今年,全村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脱贫攻坚中的助推引领作用,潜移默化引导贫困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心培树和挖掘最美家庭、五星级文明示范户25户,“好婆婆”“好媳妇”“身边好人”18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了群众生活的点点滴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