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泾川县

泾川天纤棉业迎来首季“开门红”

 2019/03/13/ 08:09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李玉成 陈斌

政府助力 市场发力 产品给力

泾川天纤棉业迎来首季“开门红”

  每日甘肃网3月13日讯 据平凉日报泾川报道(记者李玉成 陈斌)“我们现在是订单式生产,产品订单都排到两个月后了,商家都是提前预付货款。虽然地处西北,但产品供不应求。”3月8日,在泾川天纤棉业公司,该公司总经理陈志峰告诉记者,从开年的2月14日所有机器开机到现在,企业开足马力,加大生产调度,狠抓产品质量,产量持续攀升,千锭时单产从2017年的17.93公斤上升到现在的18公斤,“实现了开门红,这对2019年的产量提升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陈志峰介绍。

  天纤棉业是泾川县招商引进的现代化棉纺企业。公司于2014年全面建成10万锭棉纱生产线,2015年启动建设二期20万锭棉纱生产线项目,目前已完成辅房建设和钢构立柱等工程。项目建成后,年可生产棉纱2.8万吨,实现产值8亿元,上缴利税2000万元,解决就业2000多人。下一步,公司将达到50万锭生产规模。“我们要把天纤棉业建成甘肃最大的棉纱生产企业和西北最大的彩棉加工基地,打造西北纺织城。”陈志峰说。

      

  就在今年初,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赴中华棉花集团和中国纺织机械集团,就纺织产业项目进行洽谈。不仅如此,近年来,市县在规划编制、110千伏变电站建设、二期建设用地供给、580套公租房建设、国债资金支持、支企人员招录等方面实实在在给予了保障,为企业的发展壮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走进天纤棉业生产车间,干净整洁的生产环境,西北地区最先进的现代化生产设备,一线忙碌的工人,处处呈现出勃勃生机。“我们生产的优质面纱现在产销两旺,主要销往广东、福建等沿海发达地区,一些产品直接供给红豆等大品牌企业。”在生产车间,陈志峰边走边介绍,乌斯特公报是纺织行业公认的产品质量国际标准,公司去年产品质量全部达到了乌斯特公报5%的水平,“也就是说,全世界100家纺织企业,只有5家达到,我们就是其中之一。”陈志峰面露喜色。

  在公司的院子,工人师傅正在忙着往一辆大货车上装货。公司经营部成品库管史丽奇告诉记者,这次发往广东佛山的棉纱,发货量是31吨1240件价值100万元。“基本上我们每天都出货,一次的出货量在30吨到60吨左右。”

  据了解,近年来,泾川天纤棉业公司在加快新建项目建设的同时,主动适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形势,大力推进生产线技术改造,淘汰落后设备,用一流设备、生产一流产品、培养一流人才、打造一流企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