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市全面提升卫生健康信息化水平

 2019/03/13/ 08:12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育娴

我市全面提升卫生健康信息化水平

年底前实现诊疗服务一卡通

  每日甘肃网3月13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育娴)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获悉,今年,我市将全面提升卫生健康信息化水平,年底前实现诊疗服务一卡(码)通。

  去年以来,我市不断提高医疗服务、管理水平和诊疗能力,群众就医获得感明显提升。今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将更加突出信息互联,整合资金,全力谋划,努力打造互联网医院、智慧医疗,高标准建设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使卫生健康管理更科学、医务人员执业更规范、群众看病就医更方便。

  积极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我市各医疗机构将主动对接优质医疗资源,搭建互联网信息平台,开展远程病理诊断、远程医疗、健康咨询、健康管理等服务。各县(市、区)将积极开展“智慧医院”创建,搭建互联网医生工作室,把大医院与基层医院、专科医院与全科医生连接起来,使城乡居民在家门口及时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加快推进居民电子健康卡应用,6月底前全市二级以上医院全部取消传统就诊卡,启用居民电子健康卡,12月底前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民营医院取消就诊卡,实现诊疗服务一卡(码)通,彻底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重复办卡、就诊信息医院之间不能共享的堵点问题。

  利用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应用大数据,建设“健康平凉”公众服务平台,依托网站、手机客户端等载体,居民在家即可通过网络寻找合适医生,完成健康咨询。在二级以上医院全面推开分时段预约挂号服务,有效解决患者挂号时间长、候诊时间长、取药时间长、就诊时间短的“三长一短”问题。到2020年,全市二级以上医院普遍提供分时段预约诊疗、检验检查结果查询、移动支付等线上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