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赵海东:养牛圆了致富梦

 2019/03/14/ 09:29 平凉日报 记者张霞

赵海东:养牛圆了致富梦

  本报记者 张霞

  今年29岁的赵海东,既是静宁县曹务镇页湾村的文书,也是村里的养牛大户。

  以前,赵海东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农忙时种地,农闲时外出打工,日子忙碌而平淡。2010年,赵海东回家探亲时得知村里依靠农业产业政策,养牛产业逐渐成了全村的主导产业,部分村民甚至靠养牛发家致富,赵海东决定放弃外出打工,跟上父亲养牛。

  刚开始养牛的时候,赵海东只养了两头牛。由于缺乏养殖技术,致使牛出栏率很低。面对这种情况,赵海东并没有灰心,白天,他就围在牛舍旁给牛喂水喂食、清理粪便,观察牛的生活习性;晚上,就在灯下学习《快速养牛法》《养牛技术顾问》等资料。慢慢地,赵海东从一个养牛门外汉变成了养牛好手,成为了页湾村村民眼里的养牛能手。

  “我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汗水,依靠党的富民政策,创办起了牛养殖场,如今我的养牛场已有固定资产40万元,栏舍面积达300平方米,存出栏量10余头,年收入达10万余元。”赵海东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养牛专业户,在搞养殖的过程中他经历了艰苦创业、曲折发展、不断扩大的历程。养牛技术上的成功,不仅圆了他的致富梦,更主要的是给村民探明了一条路,一条崭新的产业化发展之路。

  致富不忘众乡亲,赵海东在掌握了养牛技术并扩大规模以后,先后帮助和带动村里十余名贫困户走上了养牛的致富道路,并在技术、资金、销售、信息等方面提供帮助,使他们每户靠养牛每年增收6000元左右。

  说起未来规划,赵海东自信满满地说:“我的养牛场还会继续发展,继续扩大养殖规模。我在不断提高养殖经验的同时,还要为页湾村养殖业做出榜样。现在我又有了自己的新目标,争取在现有的养殖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继续当好村民养殖致富带头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