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区去年为消费者挽回损失254万元

 2019/03/15/ 08:57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梁璐

崆峒区去年为消费者挽回损失254万元

  每日甘肃网3月15日讯 据平凉日报崆峒报道(记者梁璐)3月14日,记者从崆峒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获悉,去年,该区12315指挥中心通过省局下派、电话、来访、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等方式登记分派消费者反映问题1275件,其中咨询175件、投诉916件、举报128件、建议56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共计253.96万元。

  由于消费者维权意识不断增强,2018年崆峒区受理登记的投诉、举报等各类消费问题均呈现大幅上升趋势,其中投诉同比增长230.7%、举报同比增长11.3%。而消费者咨询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全年共有175(人)次。2018年,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建议分别占全年登记总量的14.1%、71.47%、10.04%、4.39%。据崆峒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最新发布的《2018年度12315消费投诉热点综合分析》显示,2018年,该区商品类投诉中排在前三位的依次为交通工具、服装鞋帽、家居用品;服务类投诉中排在前三位的是电信服务、房屋装修服务、餐饮和住宿服务,其中预付卡消费和团购餐饮、住宿服务成为投诉新热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