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区公益植树活动速写

 2019/03/15/ 08:59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梁璐

播种绿色 收获低碳

——崆峒区公益植树活动速写

  本报记者 梁璐

  “每年我们都来种树,真希望种下的树苗快快长大。”崆峒区白庙中学初二学生秦亚东和张乙愿一边栽树,一边说。他们娴熟地挖坑、埋土、拍实,一个上午两人种了5颗树苗。

  “草长莺飞三月天,造林植绿正当时”3月13日,甘肃卫视《好人在身边》栏目组协同崆峒区林业和草原局、白庙乡人民政府和白庙中学在崆峒区白庙乡贾洼村千亩造林现场开展了“用双手播种绿色、以行动收获低碳”为主题的公益植树活动。

  上午9时许,植树活动开始。一时,扛树苗的、挖树坑的、栽树的、浇水的,现场一片火热……

  白庙中学教师汝福宏说:“这个公益活动太好了!学生们既锻炼了身体,还为绿化环境作了贡献。既有教育意义,更有社会价值!”

  崆峒区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国锦告诉记者:“这次活动将植树造林与公益实践相结合,参与者都体验到了为荒山披绿装的喜悦,使‘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的环保理念在广大干部群众和学生的心间开花结果。”

  据了解,白庙乡贾洼村千亩造林战场规划造林1600亩,计划栽植油松等各类苗木17.6万株。截至目前,已栽植1000余株油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