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林果产业发展形势持续向好

 2019/03/18/ 07:54 平凉日报 记者赵育娴

平凉林果产业发展形势持续向好

苹果均价连续15年领跑全国地头收购价

  每日甘肃网3月18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育娴)3月5日,甘肃德美地缘集团董事长田积林放下手边忙着的事,从静宁赶来平凉,代表企业上台接过“十大果品营销企业”的荣誉奖牌,还领到了由市政府发放的6万元重奖。

  记者从当日召开的有关会议上获悉,去年以来,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建设全国果品生产强市为目标,我市深入实施生态立市、绿色崛起、产业支撑战略,大力度推进城乡增绿扩绿,高标准实施果业转型升级,全市林果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在全省林业工作目标责任考核中获得先进等次。

  以实施“六大工程”为抓手,坚持全市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集中连片规划、整乡整流域推进、整山整沟道治理、整村整社区绿化,全市完成城乡造林53.5万亩,林地面积达到549.23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3.42%,平凉荣获“全省绿化模范城市”称号。

  全市新植补植果园23.3万亩,其中矮化密植果园3.28万亩,全市水果产量达110.95万吨,苹果平均卖价6.6元/公斤,连续15年领跑全国地头收购价。

  充分发挥市级果产业1000万元专项资金撬动效应,全市新建林果专业合作组织90家,发展规模种植大户58家、果品龙头企业27家,果品产业规模化生产、集约化经营水平显著提升。“平凉金果”获“2018年中国果业最受关注的优质品牌”,“静宁苹果”“庄浪苹果”荣获“2018年度中国最受欢迎的苹果区域公用品牌10强”称号,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持续增强。

  积极整合林业重点生态项目,集中向生态条件脆弱的深度贫困乡村倾斜,将建档立卡贫困户涉及的地块优先纳入退耕还林计划,完成乡村生态造林26.27万亩,其中347个深度贫困村完成造林8万亩,选聘生态护林员1975人,安排补助资金1492.8万元。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44.67万亩,争取补助资金5.36亿元,受益农户8.25万户,为贫困群众脱贫增收提供了有力支撑。

  坚持发展抓项目不动摇,加大项目争取力度,扩大项目投资规模,积极申报中、省各类项目22大项68小项,申请到位林业项目资金4.94亿元,比2017年3.92亿元增加1.02亿元。庄浪县取得第一笔林业政策性金融贷款1亿元。编制完成中心城区泾河水系生态湿地修复保护项目可研报告,积极与中交建、中水投等大型央企洽谈合作,各项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