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崇信县

访崇信县委书记王锦

 2019/03/18/ 08:07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丁小凤

自我加压 主动作为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访崇信县委书记王锦

  本报记者 丁小凤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面对全市当前严峻的经济发展形势,如何准确把握发展大势,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日前专访了崇信县委书记王锦。

  王锦表示,今年,崇信县将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创新导向和实干导向,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抓监测、勤调度。对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逐指标算好时间账、任务账、进度账,逐行业逐企业、逐单位细化分解,明确时限要求和奖惩措施,促进任务落实;着力加强经济运行监测预警,每季度召开一次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每月通报一次指标完成情况,对进展滞后的及时调度、跟踪督办,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力争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确保完成年度预期目标。

  抓项目、大招商。全面落实重大项目“三个一”包抓责任制,年内实施新建、续建项目140项以上,突出抓好老旧住宅楼棚户区改造等25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和天然气利用等14个亿元以上项目,确保续建项目3月底前全部复工,新建项目上半年全部开工,固定资产投资尽快由负转正。把招商引资作为稳增长、扩投资、调结构的第一位工作、第一大措施,全面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大力开展外出招商、委托招商、以商招商和精准招商,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抓产业、强支撑。大力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深入实施“牛扩量、果转型、菜提质”工程,加快推进“塬果川菜整县牛”产业全覆盖,确保年内新增红牛养殖1万头以上,建办果园1万亩,蔬菜种植面积稳定在5万亩以上,粮食产量达到5万吨以上,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长5%。按照“稳步扩煤、加快转电、突破化工”的思路,加快实施新安、大柳等煤矿专项工程,力争五举煤矿早日复工建设,赤城煤矿、鑫盛建材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上半年建成投产,全年生产原煤630万吨、发电50亿度以上,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长6.5%。大力发展以文化旅游为龙头的第三产业,全力抓好龙泉寺和华夏古槐王两个核心景区建设,加强旅游宣传推介,引进促成有实力的大企业、大集团合作,确保全县游客接待量和旅游综合收入分别增长20%以上。持续壮大住宿餐饮、商贸流通等传统产业,加快发展电子商务、金融保险等现代服务业,年内新培育限上入统企业2户以上,确保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8%,着力提升县域经济总量。

  抓全局、促统筹。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担当、创新、突破、提升”工作总要求,在确保主要经济指标稳定增长的同时,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四化”统筹发展,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卫生县城、全国文明城市“五城”同创,努力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民营经济发展、深化改革和改善民生六个方面取得新突破,推动经济运行提质增效、典型创建提标见效、工作落实提速有效。大力发扬“尊崇信任”的崇信精神,一级信任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对一级担责,凡是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凡是对群众承诺的事情,千方百计办到,决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的信任与重托,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