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区狠抓基层专武干部队伍建设

 2019/03/18/ 08:09 平凉日报 姜慧仁 王岩

干得好的受重用 实绩优的更吃香

崆峒区狠抓基层专武干部队伍建设

  姜慧仁 王岩

  3月10日,崆峒区委组织部发布的一条例行性干部任前公示在军地引起强烈反响。看到公示,西阳乡武装干事苏永强说:“武装工作大有奔头,心系武装好好干!”

  干得好的受重用

  从公示对象的情况看,这次人武干部调整力度比较大,8名基层武装部长同时提升,11名优选干部接替空缺职位。从调整人武干部的基本情况来看,8名获得提升的基层武装部长,个个素质优异,能力出众,实绩突出。香莲乡武装部原部长陈发新,去年在民兵整组中创新探索健全培训、考核、任免机制,督导全乡3位民兵连长参加村“两委”班子,连续两年超额完成征兵任务,他本人被表彰为武装工作先进个人。索罗乡是全区最偏远的乡镇,但武装部长孙登伟不因驻地偏远降低工作标准,干什么工作都严抓严管,争创一流,所在乡连续两年被表彰为征兵工作和党管武装先进单位。

  实绩优的才吃香

  “干得好的受重用,有实绩者真吃香。”崆峒区委主要领导介绍,在此次乡镇机构改革中,一次性提拔陈发新、孙登伟等8名基层武装部长,担任副乡(镇)长等重要职务,区委、委政府下了很大决心,充分体现了对武装工作的重视。

  实绩突出者升,能力出众者进。在用好素质优异武装部长的同时,崆峒区委把专武干部建设纳入全区干部队伍建设总体规划,建立健全专武干部选拔、培训、考核和使用等制度,做到专武干部与全区其他干部同培养、同考核、同使用,并且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使用。

  崆峒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配齐建强专武干部队伍,经严格考评后,选拔11名热爱武装、素质全面、群众认可的同志担任基层武装部部长。这11名同志文化程度较高、具有机关基层工作经验,既有从事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骨干,也有从事过计划生育的干部,还有担任过镇文化服务中心主任的同志,都是党性观念很强、综合素质过硬、勇于担当作为、作风务实的好干部。

  有成绩的受欢迎

  对新调整的11名基层武装部长,崆峒区人武部负责人也很高兴。他认为,此次区委调整配备专武干部前,听取了区人武部党委的意见,把年龄偏大、素质偏弱、履职不力的原武装部长调离岗位,重新安排。

  “如今,全区20个乡镇和街道办事处的武装部长,结构更加合理,综合素质更好,相信他们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更好的作用,我们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的底气与信心也更足了。”崆峒区人武部政委刘景双说。

  孙登伟此次被调整到麻武乡任党委委员、副乡长,他说,干武装工作能锻炼人,在这样岗位上,只有肯干、下真功夫才会被老百姓认可,才能出成绩。沈安对这次调整深感压力,“不过,有组织上的指导与关心,我对干好人武工作有信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