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灵台:新集水库工程建设全面复工

 2019/03/19/ 09:16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胥富春

新集水库工程建设全面复工

  每日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平凉日报灵台报道(记者胥富春)3月13日,记者在灵台县新集水库施工现场看到,2辆铲车正在配合多名工人,清理工地基坑内的淤泥。去冬停工以来,由于冰雪融化后的流水和坑内、坑壁的浮土融合后在坑底产生了部分淤泥,需要全面清理后方可实施今年的计划项目。

  新集水库位于灵台县百里镇政府上游的达溪河干流,坝址距灵台县城约26公里。项目建成后向灵台县提供生活用水,向灵台县工业园区提供工业用水,兼顾达溪河下游0.8万亩灌溉用水。

  水库总库容3218万立方米,兴利库容1115万立方米,设计供水量1122.5万立方米,其中向灵台县城供水151.4万立方米,向工业园区供水732.7万立方米,向达溪河灌区供水238.4万立方米。灵台县生活用水、工业园区供水保证率为95%,达溪河灌区供水保证率为50%。

  项目总投资(初设)为11.45亿元,其中工程部分投资7.23亿元,设计总工期为48个月。工程实施后,将彻底缓解灵台县城乡区域用水紧张局面,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和供水保障率,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新集水库工程于2017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三个方面的工程项目按计划如期实施。

  大坝工程:临建工程及导截流工程全部完成;主体工程完成左岸混凝土挡水坝段、泄洪排沙底孔坝段、溢流表孔坝段及上下游边坡防护土方开挖15.1万立方米、石方开挖13.9万立方米,坝基及上游齿槽、消力池混凝土浇筑2.8万立方米,钢筋制安492吨,永久边坡支护全部完成。

  管理区房屋建筑工程:完成了办公楼、宿舍楼及车库的主体结构、屋面、窗户、外墙粉刷。

  供电工程:栽设混凝土杆塔81基,架设输电线路4.17公里,安装250KVA、800KVA变压器各一台,于2017年9月22日已通过供电部门验收并交付使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